心理健康工作专班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929日下午,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心理健康工作专版专题会议在齐礼楼801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陈熙贞主持。

会上,心理咨询室老师围绕心理排查、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心理课程与宣传、心理活动开展等模块总结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现阶段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从预防教育、早期预警、实施干预等环节展开交流,并就如何加强心理问题学生的家校联系、提升辅导员心理胜任力等问题提出建议。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充分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我校已建成完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切实体现了心理育人的科学化、专业化、标准化和系统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正在从事着一项崇高、阳光且艰难的工作,要富有情怀才能做的更好。徐书记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继续坚持系统思维,各部门协同合作,形成合力,攻坚克难;要创新健康理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树立发展生长的理念,挖掘特殊学生的优势,用价值引领激发学生内在潜能;要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工作,既要有整体的把控,又要针对个案有的放矢地帮扶,用好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动态更新数据,让制度“活”起来。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