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梦启航正扬帆---我校新兵代表在湖里区征兵欢送仪式上发言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317日下午,湖里区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会在湖里区人武部举行,我校征兵办负责老师及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湖里区武装部林荣坤科长主持,并介绍了今年春季征兵的情况。随后我校郭建超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军营的向往和崇敬,以及对学校、老师和父母培育的感恩之情,并立下刻苦训练为校争光的决心。湖里区人武部领导对积极应征入伍的30名新兵表示了祝贺,希望全体应征入伍学生胸怀大志、勇于担当、严守纪律,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建功立业、报效国家。

(我校新兵代表郭建超发言 

(与会领导与应征入伍新兵合影)

    2021年我国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政策,也是我校并入厦门市湖里区征兵工作的第一年,为了切实做好春季征兵工作,我校扎实开展了积极的征兵动员组织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在校园内营造参军报国、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同学感受到投身军旅的无上荣光。

在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春季我校共计16人从学校报名由湖里区入伍,经过初审、体检、政审等工作,最终4名同学批准入伍,2名同学作为预备兵,圆满完成了湖里区征兵工作要求。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华厦学子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既是实际行动践行校魂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不负时代重托、青春向党的有力证明。希望新兵从学校走进军营后,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在部队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用奋斗与奉献谱写华厦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赞歌!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