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常勋助学金”评选办法(2015年修订)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保证和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激发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动力,充分体现我校对困难学子的人文关怀,根据常勋教授意愿,设立“厦门华厦学院常勋助学金”。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定条件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者可申报困难补助。

1.具有厦门华厦学院全日制学籍的二年级及以上在校生;

2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或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

3.学习认真刻苦,学业成绩居班级中等以上水平;

4.生活朴素、节俭,没有吸烟、酗酒及其它不良的生活和消费习惯;

5.思想道德品质良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没有任何违纪行为。

二、评定时间

原则上每年12月评定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根据需要进行。

三、补助等级

每年发放助学金10000元,资助10名家庭经济困难,成绩优秀的学生。每人1000元。

四、评定程序

(一) 由学生处根据困难生情况统一下达评定指标和额度;

(二) 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个人自愿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三) 班级民主评议,各学院对候选人家庭经济情况、在校学习表现进行了解、考察并签署意见,经学院初审后报学生处审核;

(四) 学生处审核后,提交校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研究并公示。

(五) 学校财务部门办理发放手续,按额度发放。

五、评定要求

(一) 评定工作要认真细致,严格按照评定条件和要求进行。

(二) 困难学生申报补助时,应如实地提供家庭经济情况和有关证明材料。在困难补助评定工作中如发现隐瞒实情,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问题,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三) 困难补助款必须用于正常的生活支出和补助学习费用。如发现将困难补助款用于吸烟、 酗酒及其它不正当消费者,给予取消评定资格,追回补助款,并视情节给予处理。

(四) 评选过程中应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坚持条件。

六、凡获得“常勋助学金”评选的不再参加同期其它项校内助学金的评选。如无特殊情况,已获得“常勋助学金”的学生不再连续参加下一年度的“常勋助学金”评选。

七、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八、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2003年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发布的《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常勋助学金”评定办法》(华厦政字[2003]15号)同时废止。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