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资助中心组织开展暑期资助政策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讲好资助励志故事,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切实培养受助学生奋发图强、知恩感恩精神品质,校资助中心组织开展“强国有我”育人活动之资助政策行,计有40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受助学生参与活动。

我们鼓励学生赴家乡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通过行前资助政策培训,组织受资助学生返乡宣传,向不同教育阶段的贫困家庭详细讲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

鼓励受助学生,特别是获得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家乡所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加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处理日常工作,面向当地准大学生介绍助学贷款、“绿色通道”以及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旨在让家长安心支持子女上好学、升学深造,消除经济顾虑,真切感受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温暖和帮助。

鼓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回到家乡,做“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参与者,做学生资助政策的传播者,把政策送回家乡、送回高中母校送给学弟学妹,营造人人争做资助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陈天祥同学通过宣讲等方式,让身边的学弟学妹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次活动让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家庭孩子的就读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更加努力学习,也发起了倡议:希望大家回到家乡也可以对自己的父母同学去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让他们也深入的了解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资助政策,从而更加充满信心的去不断奋斗,不断前进,刻苦学习。

庄静诗同学说:“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真诚地感谢国家、学校给予我的帮助与支持。助学金和奖学金不仅是在物质上给予我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我鼓励,增强了我追求理想,实现目标的信心与勇气。因此我将这份帮扶化为我前进的动力,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同时通过本次实践,我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了解国家助学资助政策,不要因为家庭经济情况无法正常完成学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新时代大学生们都不能做言语上的巨人,而是要成为行动上的实力派,不惧风雨,为了自己的初心勇往直前。同时要时刻怀有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小我,报青春之大国,逐梦繁华时代!

宋书芹同学说:“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学生们感受着国家和学校给贫困学生送来的温暖——助学金,贫困学生减项优惠,也促使贫困学生们暗暗下决心努力学习。国家助学金意义深远它为贫困学生带来了新的憧憬与向往为发展提供了新一轮的机会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喝水不忘挖井人是祖国给了我们宽广的发展前途,是社会的发展助学生们前进感谢这和谐的政策,也许在前面要遇到的困难还有很多,但我们的心却无比的坚定是伟大祖国的助学政策。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