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勤公助学”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10月13日,学校与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勤公助学”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如期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一行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对南普陀寺慈善会三年来对我校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表示感谢。弘来法师讲述了他的资助行程,高度肯定了我校设置的志愿服务项目。我校“勤公助学”项目受资助学生代表王婉莹同学表态发言。


校党委张剑辉书记讲话


弘来法师讲话

       签约仪式上,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本学年为我校“勤公助学”项目捐资60万元人民币,拟资助经济困难学生219人。双方交流中,张书记提出了开展此项活动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即有利于学生能力和精神成长、有利于优秀文化弘扬、有利于推动社会发展的项目,都可以列入“勤公助学”项目中来。弘来法师表示,希望把张书记的“三个有利于”标准,作为开展活动的行为准则,通过公益助学传播爱的正能量。


签约仪式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为我校“勤公助学”项目捐资60万元人民币


合影留念

       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陆续对我校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资助工作,截至2016年,共发放助学金70万元。在国家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政策的大环境下,我校与南普陀寺慈善会的资助项目逐渐从温饱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此次共确立了11支“勤公助学”爱心志愿服务队,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以期在对受助学生物质帮扶的基础上,更多地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关心和支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受助学生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在实践中不断磨练个人的意志品质,怀抱一颗知恩、感恩的心,努力传承友善诚信和乐于奉献的品格,把爱心的接力棒传承下去,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真正把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