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厦门市慈善总会南普陀寺慈善会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11-19 点击数:

 

    以行动和爱心担当善举,携手助力中国教育的发展。1118930,厦门市慈善总会南普陀慈善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明德厅隆重举行。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金锭,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务副秘书长普陀法师,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黄扬、副校长赵丽及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出席了本次仪式。各系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各系受资助学生、青协成员代表、各系学生干部代表等数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慈善为人为国。当国歌奏响时,全场起立,一片肃静,庄重而虔诚。接着,我校党委黄扬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慈善会和社会的敬意与感谢,对受资助的学子们表示祝贺,也希望同学们能发奋图强,在谈到华厦学院慈善义工队时,讲了其所做的事,及希望同学们能踊跃参加,为社会做一份贡献。紧接着,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务副秘书长普陀法师发表讲话,指出了这几年慈善会所做的努力及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慈善会发扬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奉献精神,以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难为目的。伴随着温馨的《感恩的心》,受资助的学生们有序地走上台前,从来宾及领导手中领取助学金,同学们鞠躬表示感谢,然后合影留念,过程让人十分感动。这是一份爱的见证,一次情的传递。

    颁发环节结束后,受资助学生代表李忠富同学讲话,他怀着感恩,讲出了为这份关爱,所做出的努力,也表示为了继续传递这份关爱,将不断为学校及社会做贡献。随后,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金锭发表讲话,首先表示对我校、南普陀寺的感谢及对学生的祝福。指出对爱及慈善的诠释。最后,在一阵阵掌声与感动中颁发仪式圆满落幕。

    科教兴国是一项基本国策,本次助学金颁发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继续学习,为学校,社会及国家做出贡献,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希望同学们能满腔热情地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让慈善公益的种子在更多人的心中播洒,将自己的爱心通过友善的双手传递出去,让更多人能从中得到收获。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校党委黄扬书记讲话)


(图为: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务副秘书长普陀法师讲话)


(图为:主席台嘉宾为受资助同学颁发助学金)

(图为:受资助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图为:厦门南普陀慈善基金会黄金锭先生讲话)


(图为:受资助学生代表李忠富同学发言)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