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主题班会公开课(一)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2-06-08 点击数:

       学生处主题班会公开课(一):
                          
与时俱进学习雷锋精神  创先争优树立团员新风
 

   自本学期起,学生处结合学校发展主题和阶段性工作安排,制定了月度主题班会内容,要求各系在组织好各班级主题班会的基础上选派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举办主题班会公开课,为辅导员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得到更好的落实。
   春意盎然的3月,学校掀起了一轮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各系、各专业班级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情。“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争当绿色华厦的主人”是本月班会的主题内容,4月20日上午,财会金融系学雷锋主题班会课在大方楼203会计手工实训室顺利举办。
   公开课由系团总支副书记陈丽玉老师主持,学生处、团委、各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观摩。陈老师以“一个苹果引发的思考”导入班会主题,引导大家对人的价值进行讨论;通过“他们都在学雷锋”环节,邀请先进个人代表分享学雷锋活动的感受;通过“学习雷锋精神究竟学什么”,畅谈雷锋精神的新时代特征,号召全体同学以学习为主,创先争优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
   本次班会公开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气氛活跃,使在场的学生切身感受到学雷锋应当学什么、怎么学,德育效果明显。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