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奋斗实现价值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0-06-18 点击数:


知识改变命运,奋斗实现价值
                               
  ———一名受资助学生的心里话
   

今天我很激动能来参加“洪恭仕洪文发助学金”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活动。我们都知道洪伯伯您们叔侄在这二十年来资助的学生遍即华夏。在此我仅代表受您资助学生的普通一员,讲几句我的心里话。
    我的家境比较贫困,父母都在家务农,家中以父母为主要劳动力,小妹在家读初中。尽管父母每天早出晚归整天在田里干活,供我大学的读书费用,实属困难。在我即将面临辍学的时候,是我校老师与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所有成员的关心,及洪文发伯伯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了我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寄托,增强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只要肯努力,肯奋斗就不会被周遭的环境所束缚”这句是我的座右铭。我经常用它来勉励自己!我的家庭经济困难,我却不因为这些外部条件而气馁;我考的大学不理想,我却不因为失望而放弃。自从上次来这边接受您的资助后,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在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的一片天地里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我知道“知识改变命运”,这对于农村学生而言更是不争的事实。在大一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前面几名,我也结交了许多朋友,我想这应算是成功的第一步吧!在学习之余,同时注重能力的培养。在大二的班会上,我竞选做了班长。当班长相信在座的朋友都可以做到,但是可以整个集体获得“省先进班集体”,是需要能力和魄力的。在今年“省先进班集体”的评选中,我们班脱颖而出,被评为“省先进班集体”。在工作中使我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怎样处理学习与工作中的关系。最后总结出“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辨证关系。学好大学的课程并不难,难在于“学习好、能力好、身体好”的大学生较少。在课余之余,我去参加跑步,并且参加两届“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并且按要求跑完了全程。这对于在座各位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位从小患有“小儿麻痹证”的我来说,确实很难做到。大家都知道马拉松对精神的考验胜于对体力的考验。大家也许会问,我这些精神从何而来?我现在告诉你们吧,我有战胜精神的信心,是因为我有战胜困难的勇气。这些都归功于我院老师与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所有成员的关心,及洪文发伯伯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了我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寄托,增强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每学期1700元助学金对于我来说,是我的希望、未来和荣耀。
    不管过去怎样,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会认真努力地过每一天,请您放心,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您的帮助是我最大的前进动力!再一次深深地感谢您的资助!我都会用充沛的感情和对生活的理解,念好每一句台词,走好人生的道路,将来用自己的行动去报答社会。
   让我再次感谢洪伯伯和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所有成员的关心、鼓励和支持。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