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822日至26日,由校学工部组织的“2022年度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在齐礼楼602室顺利举行。

培训课程开设了迎新系统培训、学生返校流程解读、易班平台的解读与实操、“一站”式学生社区日常事务的培训、就业指导中心工作总览、团委工作总览、学生事务与管理制度解读、资助工作解读、合格评估政策解读及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等内容。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分享二点认识:一是以学生为中心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点燃梦想,激发潜能;二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

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陈熙贞从辅导员实际工作出发,用大量的工作案例与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了育人心得、传授了育人技能、分享了育人收获。强调思政工作要紧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有温度的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做就业政策解读,强调生涯教育是辅导员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对学生发展、就业等起到重要影响。

校团委书记范莉梅围绕团支部建设、发展团员、推优入党、团员教育评议、团员激励机制等工作进行解读,并希望辅导员们充分重视共青团工作,认真做好共青团工作。

健康中心谢燕卿主任、学生处处长助理宋丽丽等同志分别就学生的社区制度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及新生心理工作、学生事务管理、资助育人、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工作内容、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高素质的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的思政育人工作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