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计划”之典型心理个案研讨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19日,学生处求索楼101活动室组织召开辅导员“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计划”之典型心理个案研讨会研讨会主题是“心理危机典型个案的处置”。我校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老师及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健康中心主任谢燕卿主持,我校特聘教授、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宋宙红老师担任案例督导专家

会上,4位辅导员老师各自交流了在学生心理沟通及教育过程中掌握到较为典型心理个案,并提出自己的困扰和问题。与会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分享有利于问题解决的工作经验。通过讨论和交流,激发了大家的工作智慧。

心理案例交流)

最后,宋宙红老师对4个具体案例逐个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解决方案提出指导建议和总结凝练。宋老师指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性质、类型和程度的初步判断是危机干预的重要环节,要深入研究学生的心理特点,切实帮助学生在校健康成长。会议讨论深入,效果显著。

(宋宙红老师对具体个案进行分析与总结)

心理个案研讨会旨在为辅导员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应对与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工作能力,落实学校的心理育人工作


(心理个案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