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教师参加省2014年高校辅导员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4-09-26 点击数:

 

74日—6日,我校辅导员陶春梅老师参加了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培训基地(福州大学)承办的福建省2014年高校辅导员大学生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共有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99名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师以及福大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

4日上午,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叶杨部长、修德茂副部长出席了在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厅举办的开班仪式。陈少平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福州大学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委教育工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在高校辅导员队伍中开展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切实提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的能力。叶扬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高校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各高校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贯彻省领导五四调研大学生创业基地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开展好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福州大学在前期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重点围绕大学生创业教育主题,在培训的课程设置、师资安排以及授课内容、培训方式等方面做了反复研究和精心安排,设计了“创业需要什么样的思维?”、“创业项目的选择”、“闽商文化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育”、“大学生创业实践的反思”、“学生的创业梦,你懂吗?”等课程模块,安排了专题报告和案例讨论。所邀请的授课教师多为大学生创业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既有创业教育经验丰富的大学教授,又有具备企业经营管理实战经历的企业人士和大学生创业导师。本期培训旨在通过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技巧的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的能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