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职业到事业:辅导员的职业意识在培训中提升——我校辅导员王晓俊、陶春梅老师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参加“厦门市高校辅导员暑期培训班”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4-09-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24号),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工作水平,我校辅导员王晓俊、陶春梅老师201483日到9日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参加“厦门市高校辅导员暑期培训班”。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首批确定的21所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之一,20079月正式授牌。主要承担江苏高等学校辅导员的岗前培训、日常培训和骨干培训,对辅导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时事政策、管理学、教育学、社会学和心理学以及就业指导、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化辅导与培训,开展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科学研究。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突发事件处理、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指导、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辅导员自我成长等领域,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开启了一扇面向新知识、新视野的大门。

五天八个课题的培训课程经过有关领导与南京师范大学的多方沟通与精心筛选,最后定下来的课程,充分发挥了南师大的基地优势,为大家展现了贴近时代、贴近工作、贴近学生的课程体系,使得每位学员专业知识和职业了解在短期内得到了拓宽。授课教师更是以各自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大家,这种隐性的收获对于学员来说弥足珍贵。五天内所认识的七位老师各有各的授课风格,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帮助学员们体会了辅导员应有的激情、自信和渊博、严谨。对这些课程内容之外的教学法的感悟与学习也使参训辅导员收获颇多。

在培训课程之外,这次的培训班班委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促进了学员之间互相认识,加深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了厦门市各高校辅导员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