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督导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学生处文件[201960

各学院:

为迎接第二批本科专业学士学位评估工作,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专家组莅校考察,校学生处、团委将于下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督导工作,就迟到、旷课、带早餐进教室等现象进行督导,具体通知如下:

一、督导时间:12161220

二、督导岗位:

1、公寓区大门文明督导岗

人员组成:每天2人,校自律会学生干部1+各学院自律会1人。校自律会主席团及各学院自律会负责人需到场监督检查。

督导内容:

劝导学生离开公寓区不穿拖鞋、文明着装、佩戴校徽,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2、教学区大门文明督导岗

人员组成:每天6人,周一至周四由各学院分会主席1人及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5人执勤。周五由校四委主要学生干部执勤。

督导内容:

劝导学生进出校园佩戴校徽、不穿拖鞋;走人行道;不乱丢果皮纸屑、践踏草坪;不带早餐;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3、教学楼文明督导岗

人员组成:易班学生干部、各学院学习委员。共分五组, 每天3人,成员为易班学生干部1名、各学院2名。各学院教学区文明督导负责人需到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督导内容:

劝导学生不带早餐进教室,课堂纪律巡查(如对上课玩手机、睡觉等行为的督导)。

4、学生处、各学院党总支学风督查

人员组成:校学生处、各学院安排督查人员

督查内容:各班级学生到课情况(到课率、迟到早退现象等)、课堂秩序(玩手机、睡觉、吃早餐等)

三、督导要求:

1、文明督导人员须按时到岗,并注意自身形象,不穿拖鞋上岗。3个学生督导岗的执勤人员需身穿红马甲、佩戴校徽、袖章及工作牌(在公寓办、校门口保安处领取);耐心劝导不文明行为,避免冲突,切实做好督导工作。

2、负责组长做好本组内当天人员的分工,并签到;在督查过程中,对不听劝阻者,要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学生处、团委处理。负责学干做好督导检查;指导老师做好指导。

3、执勤督导人员尽量安排当天1-2节无课的学生,如当天有课,可提前15分钟离开。请参与督导的学生干部文明督导,并注意自身安全。

四、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活动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本院学生遵守日常行为规范,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2、统一行动,注重实效。校园文明督导队要在学生处、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活动。学生处政工人员也将深入教室进行课堂纪律抽查,实时通报考勤情况。对违反校规校纪的,学院应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必要时根据《学生手册》和“德育学分管理规定”给予适当的处理。

3、重要说明:学生需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不得迟到。学生早餐一律不准带入教室,有携带早餐进入教学区的,需在文明督导员的引导下,在指定位置用餐完毕后,方可进入教室。

学生处

2019121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