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信仰的味道”主题班会授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2019416日下午两点,校学生处在致远105教室组织开展以“信仰的味道”为主题的班会授课比赛。来自学校四个学院的7位辅导员各展才能,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

在决赛中,7位辅导员紧紧围绕“信仰的味道”这一主题,有的以诗词朗诵点开主题,有的以歌曲演唱表达信仰,有的引出历史故事与榜样人物,有的还带着同学们重温了《入团宣言》,利用各项调查数据和生动的比喻来讲述信仰的味道。老师循循善诱,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有的班级表演手语操《国家》,有的班级播放现场录制的大学生信仰采访视频。课堂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对本场比赛做点评。她讲到,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给同学们带来深刻的教育意义,相信在同学们的心中已埋下了信仰的种子。同时也极大地反映了辅导员一直在探索思政教育教学的有效手段,创新班会授课模式。本次活动实现了预期的效果。

来自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的陈锦莉以《大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信仰》为主题,凭借着中英双语教学,别具一格的班会课程组织,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商务与管理学院肖孟君获二等奖,商务与管理学院阳梅、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张庆萱获三等奖,商务与管理学院冯文楠、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黄丽玲、人文学院康兆春获优秀奖。

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学生处副处长、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荣生、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昌俊、团委书记范莉梅等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商务与管理学院16级物流工程1班表演手语操《国家》

人文学院17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歌曲演唱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辅导员陈锦莉以《大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信仰》为主题,进行中英双语教学

一等奖获得者——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辅导员陈锦莉


评委与与会辅导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