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爱我国防”征兵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好男儿保家卫国把枪扛!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更是培养学生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使我校广大学生的参军热情进一步提高,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4231830,由校征兵办主办,国旗护卫队承办的厦门华厦学院“爱我国防”征兵宣讲会在俊秀报告厅燃情开启,此次活动由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朱勇征老师主持,校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学生处处长助理宋丽丽、学生处林伟程、龚晓卉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会在国旗护卫队合唱歌曲《假如战争今天爆发》的歌声中开始,首先为同学们播放征兵微电影《旗手》,这部由福建省军区拍摄制作的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微电影《旗手》,围绕一名大学生的旗手梦展开的,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士兵的成长心路历程。

紧接着由退役士兵代表赵骅全、林文昌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涯和心路历程,通过他们的发言改变了大家对于军队的误解和刻板印象,其实军队生活是有笑有泪、充实丰富的。参军是为了砥砺自我,参军除了能给自己带来身体、精神和专业技能上的提高外,同时能在军队中收获与战友真挚而宝贵的感情。

最后栾千尧同学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征兵政策,尤其是大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学费补偿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此次活动在国旗护卫队《持枪搜索和一招制敌》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的征兵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军队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参军的条件和益处。大学生应征入伍,这既是国防建设、社会建设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入伍即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保卫祖国的职责,满怀建设祖国的热情。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