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桂馨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徐桂馨


【个人简介】徐桂馨,女,汉族,共青团员。厦门华厦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届本科生。在校期间,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活动、厦门北站志愿活动。于2019年,顺利地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到国家税务总局浦城县税务局。

良师寄语目标的坚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泉源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没有它天才也会在矛盾无定的迷径中,徒劳无功。

【人物事迹】

甘于奉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徐桂馨刚刚进入大学校园,便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曾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活动、厦门北站志愿活动等。这些经历如春风化雨给予她心灵以洗礼,为她打开一扇进一步了解社会、实现自我成长之窗。透过它,徐桂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有了更为鲜活的感悟。

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以自已的实际行动让爱心在传递中接续。“历史给我们的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爱与热情”。每一位志愿服务工作者都是以自己的爱与热情去感染对方。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用一句知心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一份简单的问候给他人送去温暖,用星星之火照亮每个需要温暖的角落。

坚持不懈,树立远大理想目标

扬理想之帆,掌人生之舵。进入大学,课程之外还有很多时间,徐桂馨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职业生涯的规划。很早便为自己定下考公务员的目标。从老师同学那了解到考公务员的困难和艰辛通过各种渠道及时了解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认真学习,为参与公务员考试做好了充足准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每一次硬仗的背后是无数次的坚持和磨练这份磨练是对自己意志的考验。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四下学期,徐桂馨如愿收到了公务员的录用通知,进入了国家税务总局浦城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她秉承着工作中一贯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耐心辅导纳税人进行申报等相关事项,用行动和初心谱写着为纳税人服务的美丽诗篇。在分局,她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提供上门辅导与宣传,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她也不忘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培训。严于律己,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奋力投身到税务工作当中,始终坚守“为民收税,为国聚财”的初心和使命。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饮水思源,感恩母校。感谢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在那绿色的校园里,有我们手握着的春光烂漫的年华。此刻,我们正在编织着人生的七彩梦想。只要相信自己,朝着正确的目标,那么一定能乘风破浪会有时。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一、青春须早为:尽早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树立人生目标。二、实践出真知:理论课程学习是基础,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了解社会的真实。三、勇担时代重任: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