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恒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郑永恒

微信图片_20201220212232【个人简介】郑永恒,男,汉族,党员,2019届通信工程专业。曾任校规划处助理、环保协会会长、领航导师、生活委员等职。曾获校长推荐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社区先进工作者、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参与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获三等奖。现就职于福建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任无线通信工程师。

【良师寄语】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谦虚谨慎,厚积薄发。郑永恒同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清晰的规划,明确的学习计划。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用。脚踏实地,郑永恒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的华章。

【人物事迹】

青春华厦 梦想启航

2015年一个带着青涩腼腆笑容的少年踏入了华厦的校门。作为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本科生,郑永恒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对莘莘学子教育教学的关心与投入,于是他暗下决心要在这片热土留下满满青春奋斗的汗水。公共文化课、专业课、选修课上,郑永恒认真听讲,他认为每一个课程带给他的都是新的思维方式和收获,短时间虽然看不到什么成效,但是却为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中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课后之余,他积极参加社团,丰富大学生活。也许会有人说加入社团纯粹是来结交朋友的,但是在他看来,社团是大学和社会之间过渡的桥梁,能让他锻炼自我、锤炼自我。

学以致用 知行并进

进入大二以后郑永恒开始以“主人翁”的姿态勇挑重担成为社团的骨干力量。在学院规划处担任助理职务,负责整理资料、人员沟通、项目跟进等工作任务,提升了他的组织、沟通、办公等能力;在环保协会担任会长,学院担任领航导师,让他在人员管理协调等方面有了自己的方法,提升了统筹协调、全面把控大局的能力。课外之余,郑永恒积极参加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并获得三等奖。在这个过程中,郑永恒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也更加坚定只有不断虚心学习,才能比别人跑得更快、更远。有志者事竟成,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郑永恒凭借着优异的成绩、专业的学术能力、出色的工作表现获得了校长推荐信以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踔励奋发 笃行致远

“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大四学年,郑永恒开始认真工作,努力实习,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也为毕业后的正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019年毕业后郑永恒加入厦门华络通信设计有限公司,他秉持着多学多问的好奇心循序渐进积攒专业能力,从一个职场小白慢慢成长到可以独立完成无线通信设计项目。工作半年后,他开始独立接手主持相关项目,前后担任中国移动厦门全区域5G室分覆盖工程设计总负责人,中国电信厦门思明海沧区域4G&5G室分覆盖工程设计总负责人。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2021年初他选择加入福建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现晋升为中国铁塔厦门片区设计负责人。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毕业后回到母校,走在曾经走过的校园,过往的一幕幕都不断在眼前浮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已深深刻在脑海之中,感恩母校四年的辛勤栽培,让我们有了可以在社会上立足的根本。我将记着老师们的教诲,不断探索新的征程,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在校期间,学好专业课程之余考取一些社会必备技能证书,如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这些都是开启工作的“金钥匙”;其次就是早点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避免毕业择业时的迷茫期。工作后要学会培养自己的工作自信心,干一行爱一行,踏实肯干,勤问好学,才能把握住职场或者社会中不断涌现的新机会。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