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渊睿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在路上,不曾停歇

----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丁渊睿

xjpic【个人简介】丁渊睿,男,汉族,党员。厦门华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ICT协会副会长、单片机兴趣小组组长、领航导师、学习委员等职。曾获得厦门华厦学院“绿色校园年度人物”称号、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通信保障一等奖、专业二等奖学金”,参与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种新型分体式登山杖》、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校园ICT孵化工厂》、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智能空气质量检测仪》等项目。现就职于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中心。

【良师寄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丁渊睿在校期间勤奋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练就精湛的信息技术本领;求真务实,认真工作,毕业后成功入职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中心。

【人物事迹】

读在华厦,旅程起点

金秋九月,刚入华厦校园,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感觉既新鲜又陌生,在辅导员的耐心指导下,丁渊睿很快的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在这里他遇到了德才兼备的教师,他感受到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风。丁渊睿表示这里是他未来的第二个家。

身为学委,勇挑重担

大一是积累基础的重要阶段,学习显得至关重要,丁渊睿身为学习委员,认真负责,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上每一节课前,做好考勤纪录,收作业时仔细清点,作好登记。他深知学习委员要有较强的时间观念,要能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要加强责任心,加强与同学和授课老师的沟通交流、还要与其他班干部共同努力做好班级的服务工作。

打好基础,包容和解

丁渊睿表示如何定位自己发展领域,调整自己的学习心态,按照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努力是至关重要的,这会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学生活中,我们还会遇到很多的活动,像演讲比赛、软件设计大赛、网页开发等等,无论大小,它们都是证明自己、培养自己的一种方式,积极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一方面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另一方面还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

敢于尝试,恰逢机缘

《礼记·中庸》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站在就业的十字路口时,会茫然无措,不知何去何从。丁渊睿告诫我们要在毕业前勇于尝试各种可能性,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最后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这样毕业后才不会大海捞针,才不会手足无措。带着扎实的专业基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毕业后丁渊睿成功入职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中心。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办学二十八年以来,您在应用型院校的道路上取得了许许多多的成就,将一届届的孩子培养成才,而我就在您的怀抱里,您用渊博的知识培育我,传授我丰富的实践经验,使我茁壮的成长,您是我人生起步学习成长的摇篮,亦是我未来道路上的指南针。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走到了人生的分岔路口,带着对未来些许的迷茫和彷徨,但更多的应该是憧憬和期待。专注专业,踏实积累。刚开始工作时可以多尝试,找到自己喜欢做的工作后,要专注专业,积累经验。要有想法,勇于实践,保持进取,不断突破。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