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文倩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扎根基层,奋斗青春

                ----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葛文倩

dc690b79e1c61eccc53efa264ccdf67【个人简介】葛文倩,女,汉族,党员。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第十届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及学生分会主席,第三届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领航导师办公室主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现就职于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镇前镇人民政府,任职党政办一级科员。

【良师寄语】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学生和社团工作以及社会实践中获得的一本本荣誉证书见证了她真抓实干、努力拼搏的过程,葛文倩用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可靠的行动力生动印证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人物事迹】

拼“时间”,勤于学习

形形色色的同学,自由而又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还有补充知识的充电站——校图书馆,美好的大学生活由此开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葛文倩深知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作激流勇进的强者,拼搏不懈,向前划行。入学以来,她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好学习基础,课上将老师所授精华记于心中,课后反复思考练习,课余时间和同学积极讨论,不断提高学习效率、改进学习方法、养成学习习惯,将问题迎刃而解。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葛文倩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兴通讯企业二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拼“干劲”,勇挑重担

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班级工作、认真完成学院数字团建、团日活动等工作任务,葛文倩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优秀团干”称号;在大学二年级,她担任了学院组织部部长,充分发挥自己所管辖部室的作用帮助学院团总支荣获了“先进基层团组织”荣誉;作为领航导师成员、辅导员助理,积极帮助辅导员老师管理新生班级、带领新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为新生们传递正能量,由此获得了“领航导师十佳成员”称号;在大学三年级,她成为第十届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带领团总支、学生分会及各级团学组织荣获“2018年度团中央活力团支部”、厦门市共青团十佳关爱外来务工子弟校志愿服务项目(新村小学)、校运会最佳组织奖等荣誉。

拼“活力”,积极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葛文倩在学习之余,勇敢踏出校门,走入社会,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她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志愿报名新村小学义务支教,为他们的求学之路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大二暑假期间,她参加了福建省高校“资助政策乡村行”政策宣传活动,走访了多户贫困家庭,积极宣传资助政策类型和知识,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拼“热情”,贡献力量

葛文倩回忆到参加工作的第一天镇党委组织委员对她的谆谆教导:“基层工作苦中有乐,要心系群众,不断充实自己,努力适应成为工作中的“多能手”。在镇党政办工作期间,作为一名理科毕业生,为尽快熟悉文字工作,葛文倩不断加强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写作知识,主动向老干部学习,努力提高办文办会能力。与领导同事之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对待群众主动做到“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颗诚心、一流耐心、一句暖心的话”,主动做到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让百姓群众体会到政府部门家一样的温馨。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母校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所给予我们的是无法衡量的价值,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品德和行为,在校期间都能得到不断提升和潜移默化的影响。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一要学会感恩,不忘源头活水,江河才能奔流不息;二要注重学习,借鉴别人之长补己之短;三要做好当下,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工作,才有美好的明天。在苍茫的和田大地,从来没有什么捷径可取,只有俯下身,沉下心,用双脚去丈量,用双手去创造,一定能用青春的力量踏出坚实的道路,把荒芜大地开辟成希望的绿洲!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