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版:埃博拉病毒被打败!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4-10-30 点击数:

 漫画版:埃博拉病毒被打败!


近期在西非国家爆发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构成“国际公共卫生事件”。埃博拉病毒是否会传入中国?它的传染性有多强?如何预防?我们能否控制疫情?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制作出版《埃博拉病毒被打败》,采用漫画形式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关于埃博拉病毒的一系列问题,以期增强读者对疫情防范的信心,并帮助青少年掌握卫生知识,增强科学素养。


《埃博拉病毒被打败》漫画内容如下: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疾控中心出书 漫画解读埃博拉病毒被打败)


针对网传广东、上海等地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病例的说法,国家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尚未发现一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一旦发现将在确诊后最短时间内由国家卫计委及国家疾控部门向公众发布。除官方发布外,其余说法均属谣传。

  疫情除官方发布外其余均属谣传据世卫组织10月17日更新的疫情数据,截至10月14日,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西班牙、美国七国共有确诊、可能感染和疑似病例9216例,其中死亡4555人。

  同时,世卫组织官员表示,西非疫区国家的卫生设施普及率低,不排除民间还有不少漏报病例,因此目前的真实病例数应该更高。

  针对近日流传较广的“美国某高校通过计算机模型估算出埃博拉将于10月底抵达中国”的传言,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目前我国针对埃博拉防控的一系列如专业人员培训、试剂研发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到目前为止,我国仍未发现任何一例埃博拉出血热疑似或确诊病例。针对感染埃博拉病例情况,除官方发布外,其余说法均属谣传。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