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身心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我校学生处健康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常见身心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新生开展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做最好的自己》主题心理讲座以及《“生命教育生命”——校园常见传染病及其防控》主题讲座。


周频老师在讲座现场主讲

《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做最好的自己》主讲人周频老师从新生入学后可能面对的一系列问题着手,结合了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阐述了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分享了攻略,并立足大学生常见的三大关系课题,围绕大学宿舍生活、人际关系、心理困惑等方面展开案例讲解。现场学生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连金霞医生分享传染病及其防控知识

《“生命教育生命”——校园常见传染病及其防控》主讲人连金霞医生针对大学生常见的传染病,阐述了当下国内艾滋病的现状,表示其还存在快速的向大学生群体渗透的严峻趋势,督促学生洁身自爱,避免通过吸毒的方式交叉感染、引火烧身。此外,还针对学校以往出现的常见的传染病,主要涉及各类传染性肝炎以及肺结核等疾病,开展了宣传和教育。在讲座期间,连医生与学生频频互动,以热情洋溢的演讲风格,把自己多年防控知识和从医故事分享给了每个刚入学的新生,并获得了学生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和教育,广大学生不仅学会了如何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开启大学生活,也学会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为大学生活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