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心起航,梦起点”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11月29日,我校2017年度“心起航,梦起点”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俊秀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学生处、健康中心主办,旨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起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校学生处处长、健康中心主任陈熙贞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老师,商管系党委书记周云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范莉梅老师等老师及五百多名校内外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共八个班级代表队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剧目紧密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17审计2《我的青春不是一道墙》、投资2班的《天南地北》以生动的表演再现大学生活中最常见的人际关系问题,呼吁同学之间的互敬互助互爱。会展1班的《拒绝传销》财务管理3班的《爱是一道光》,敲响警钟,提醒同学们在面对传销及校园网贷时应提升防范意识,做一个有辨别力的大学生。17物联网工程1班带来的哑剧《凄凄惨惨七七》将比推向高潮,虽然没有一句台词,却以“无声胜有声”的强大力量,震撼了所有到场人员的心灵,同学们生动演绎了一个在家庭暴力、校园欺凌中艰难生存却没有得到周围同学、朋友帮助的女孩如何走向绝望,并终结自己年轻的生命,以此警示广大同学在生活中不但要学会保护自己,更要学会关爱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让生活充满爱。  

心理剧不像歌舞剧那样缥缈幻美,也不像传统剧那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门槛可就是它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让同学们更加自信,健康地面对未来的生活,创建更和谐的校园环境。  

     

 

  《天南地北》剧照  

 
《迷途知返》剧照
 

 
《凄凄惨惨七七》剧照
 

 

 

附:2017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7级物联网工程1  

二等奖:17级财务管理2班、17级财务管理3  

三等奖:17级审计学2班、17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17级会展与经济管理1  

优秀奖:17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17级投资学2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