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约”——记辅导员心理沙龙第一次活动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04-09 点击数:

49日,由健康中心与学生处联合举办的“心灵之约”辅导员心理沙龙在健康中心拉开序幕。本学期辅导员心理沙龙将为期三个月,共六场,分别围绕“探索内在自我”、“舒缓压力”、“人际关系”和“职业倦怠”等主题开展团体沙盘辅导、团体桌游、绘画治疗等活动项目,帮助解决辅导员的心理问题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促进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从而更加有效地服务学生。

本场活动由健康中心连金霞老师负责,以回味童年游戏——探索内在自我为主题开展团体沙盘游戏,来自全校各系的23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团队成员体验分享) 

本次沙龙侧重于体验,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摆放沙具和团队成员分享。首先,主讲老师说明了沙盘游戏的基本原则,之后,全体辅导员老师以随机分组的方式分成三小组,在主讲老师的引导下进入集体潜意识。各小组成员根据游戏规则进行沙具摆放,旨在让活动参与者在沙盘游戏中感受自身的压力状况,并学会小组成员间的协调。最后,主讲老师引导各小组成员根据本小组所设的场景,以及在游戏过程中的感悟进行交流、分享。本次沙龙活动结束后,很多辅导员感觉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收获颇多。

 


(团队沙盘展示

“心灵之约”辅导员心理沙龙第一次活动顺利结束,两周一次的心灵之旅还将继续,这些活动不仅能提高辅导员的心理业务素质,更能释放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压力,深受辅导员的欢迎。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