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约·心理疗伤电影分享”——记辅导员心理沙龙第三次活动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05-07 点击数:

 


57日,由健康中心与学生处联合举办的“心灵之约”辅导员心理沙龙第三场活动“心理疗伤电影分享”在求索楼101团体活动室开展。

本场活动由健康中心陈韵老师负责,以心理疗伤——经典心理电影分享为主题开展。电影对于现代人来说是大众的娱乐形式,虽然有些电影不属于整个群体,却发散出夺目的闪光,引人深思,从而得到创伤的治愈安慰,得到内心的释然平和。

 

 

失恋、失业、股价暴跌、考试失利、人际障碍……生活中每个角落每时每刻都在上演这些“坏事件”,谁都不能幸免。但是面对这些“坏事件”,有的人选择哭泣,有的人选择放纵自己,有的人选择逃避,也有的人选择在悲痛中沉沦……面对这些“创伤”,如何进行自我疗愈是心理治疗的重要环节。

本场活动以《超能陆战队》作为心理疗伤的主要载体,与会人员可以通过不同的角度实现多重解读,以旁观者的角度了解产生创伤的原因、分析受伤的症状,到如何治疗创伤,指引大家重新聆听内心的声音,完成自我疗愈。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