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榕谈《舒缓压力 情绪管理 快乐学习》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2-03-30 点击数:

 
李元榕谈《舒缓压力 情绪管理 快乐学习》


        为促进学生及时调节自我情绪,清除情绪垃圾,增强学生对自我睡眠的科学管理能力,以2012 “3.21世界睡眠日”活动为契机,我校绿色校园办公室、人文通识教学部及学生处心理咨询室于3月22日合作邀请了厦门资深企业管理顾问、知名心理咨询师督导李元榕顾问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主题为《舒缓压力情绪管理 快乐学习》的讲座。

      李元榕顾问从对压力的认识谈起,以影片呈现案例的形式让学生深刻了解压力是情绪问题产生的根源,及高压力对情绪问题的消极影响。其次,针对如何调整自我情绪,改善睡眠的问题,李元榕顾问现场教授学生情绪宣泄与压力缓解的方法,如肌肉放松法、冥想法等。最后,李元榕顾问强调,学生应该认识人生的成长历程,学会快乐学习。也就是需要“笑对人生、活在当下”。
       李元榕顾问的精彩讲座引来学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背景资料:睡眠障碍对个人的身体健康有重要影响。心理学研究表明,严重的睡眠障碍——失眠是抑郁症的重要根源。同时,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过程中,也发现障碍问题占个案咨询的比重日益增加,其中情绪失调是引发睡眠障碍的根本原因。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