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有约”第十二期:“青听”走进校级主要学生干部 ——挺膺担当,成长成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23日,主题教育进社区之“‘嘉禾有约’第十二期:‘青听’走进校级主要学生干部——挺膺担当,成长成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青春华章”座谈会在嘉禾苑1号楼党团活动室(学业促进室)举办。本期座谈会特邀嘉宾厦门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廖志丹同志、我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处)长陈熙贞同志,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云岗、政工老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校级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本次座谈会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公寓办主任颜国辉老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处)长陈熙贞同志对厦门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廖志丹同志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厦门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廖志丹同志做主题交流,介绍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是构建大思政格局,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重要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分享“扬才班”“甲方乙方党团活动”“院士进社区”“行政机关到社区兼职生活辅导员”“宿舍文化节”“男女生宿舍交换空间”等案例介绍厦门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同时鼓励学生干部应主动在学生社区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出一份力。

接着,就“挺膺担当,成长成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青春华章”展开交流,与会师生从自身生活、工作的经历与未来职业发展提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素养”“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专才和通才的选择”“如何培养中国式现代化的应用型人才”,廖志丹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党建思政工作及辅导员工作经历经验为师生们答疑解惑。同时,廖志丹书记表示,学生干部要先具备家国情怀,才能进一步做到讲政治、讲规矩和讲奉献;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拓展个人在某个领域成才,努力提升个人专业素养;要明确自己的第一个身份“学生”或者“教育者”,其次才是学生干部或者“管理者”,更重要的是把自己定位一名“服务者”,方能践行服务学生的过程中更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在学生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做到公平公正,保持有热情、有愿景、有方法、有胸怀,才能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最后,厦门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廖志丹同志和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处)长陈熙贞同志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考研)图书角捐赠图书。

据悉,学校将继续通过“嘉禾有约”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学生社区,推动宣讲活动、宣讲力量向社区延伸,在学生社区开展“攀”讲系列活动,让宣讲活动走到离青年学生最近的地方。持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思践悟,用党的理论照耀青年学生成长之路,用先进事迹感召青年学生挺膺担当、成长成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