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校园心理危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辅导员“心理胜任力提升计划”第26期培训活动开展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工队伍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324日,校学工部(处)邀请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海荣老师我校开展《应对校园心理危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题培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场培训。

王海荣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从几个问题导入,引发大家对“什么是危机”思考。接着,她围绕心理危机的影响因素、联动预防体系的建立危机干预策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呈现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剖析如何通过线索识别和风险评估,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学生。她指出,我们要站在学生的角度理解危机背后的原因及学生内心的真实需要,让学生体会到支持与爱。同时,王老师强调,高校辅导员工作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学会自我关怀。

随后,王海荣老师针对在场老师关心的危机干预中遇到的难点做了详细分析,建议在必要的情况下要及时转诊就医,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本场培训有助于我校学工教师心理知识的丰富心理危机应急能力的提高,为更好地处理学生突发事件、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对实现全员心理育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