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厦门华厦学院2022年度“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正确了解有关艾滋病的知识是全人类携手抗艾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那一步!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艾意识,维护同学们的生命健康,我校从9月份至12月份,开展了2022年度“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防艾抗艾,为“艾”作证,向零艾滋迈进!

一、9月份,以2022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周为契机,组织开展面向全体本科新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线上讲座,并对后期学习情况进行考核。

    

 

二、结合2022年宣传活动主题,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公寓区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青春华厦” “华厦心之洲”等微信公众号推文、宣传小册分发、校园海报张贴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学校防艾氛围,提高学生防艾意识。

公众号宣传

三、积极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并组织全校学生踊跃参加,参赛学生除官网自动生成的知识竞赛优秀荣誉证书外,优秀者还将获得奖状和奖品的奖励。

 

四、各二级学院发挥学院优势,发扬专业特长,组织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人文学院——“防艾不防爱,世界充满爱”主题海报设计及展览活动     

 

《结》         《别让艾打败爱》         《为爱而生,让爱远离》

 

 

活动现场

(二)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艾滋不留情,预防我先行”ABO血型测定与HIV抗体检测主题活动

 

(三)商务与管理学院——“向零艾迈进,为艾加点爱”主题游园活动

 

(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预防艾滋,防艾不防爱”主题宣传活动

    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将于12月13日开展“预防艾滋,防艾不防爱”主题宣传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包括:防艾知识问答环节、现场采访视频拍摄环节及现场防艾滋病签名、红丝带DIY等活动。

  

五、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将艾滋病防治宣传纳入教学计划,在恋爱婚姻一章中融入“性教育”及“艾滋病如何防治”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拓宽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做到关爱生命、携手遏制艾滋,共创美好校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