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入选教育部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单位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近日,经教育部审核认定,我校成为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是教育部贯彻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重要举措。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开展高校试点工作,凝练特色做法,推动交流互鉴,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

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自20219月启动申报工作以来,对照教育部文件建设标准逐一论证,组建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和各楼栋党团先锋队,打造“126NM1”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学生社区党建与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和自我管理等5个方面有机结合,推进十大育人体系进学生社区,初步打造学生社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生态圈,为申报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将在两年建设期内,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育人号自媒体平台, 建成“一站式”学生社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队伍下沉学生社区育人机制、“126NM1”党建工作模式、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和一批学生社区优质服务载体,推进把我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进程。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