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2021年11月10日,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校长谢增鸿,党委书记徐志怀,常务副校长陈民伟,副校长赵丽、雷教授,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等党政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学校公寓区、校内外食堂、学校北门、教学区学生宿舍、行政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研究所、物业人员居住处、监控室、值班室等场所,对标学校安全的薄弱环节,突出用电用水用火、疫情防控、建筑安全、食品、危险化学品、校门等重点,逐项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种安全隐患记录在案,并明确专人负责整改,严密监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党政领导指出,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防护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定期进行自查、抽查、排查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工作学习保驾护航;要切实树牢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巡查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据悉,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2021年全省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成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同时执行“不定期抽查、每月例行检查、每学期集中检查、巩固提升”等巡查机制,对安全管理问题突出、主体责任不落实、发现隐患不整改的责任单位给予严肃处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