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抗疫”勇担先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那年的他们豪情满怀

带着从军报国的理想和家人殷切的期望踏入军营

如今的他们转身再出发

继续奔赴战场

那些退伍的华厦“老兵们”

在抗“疫”行动中继续捍卫军人荣光

在厦门华厦学院抗疫“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支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队伍,他们就是校退役士兵协会。916日,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协会迅速集结退役士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子弟兵优良传统。

任务部署整装待发

F3F8

担负后勤物资保障

维护秩序体温排查

(退役士兵协会队员感言)

陈莉金,20199月退出现役,现就读于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战“疫”宣言:我是厦门华厦学院的一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责无旁贷。两年的军旅生涯告诉我“军人生来为打仗,时刻准备上战场”,退伍之时教诲我“若有战、召必回”。如今我将用实际行动来响应党和国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

蔡隆,20209月退出现役,现就读于商务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

战“疫”宣言:保家卫国是每个军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华厦人,我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任务,不辱使命,与疫情战斗到底。

余文伟,20209月退出现役,现就读于商务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

战“疫”宣言:虽然我们已经离开军营,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却仍然代表着最有年轻活力的群体,肩负着社会发展与进步的责任和使命。退役士兵的称号,让我更加勇敢和坚强,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我更应当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


卸下戎装志不改

退役改变的是身份和所处的环境

不变的是用一生“为人民服务”的庄重承诺

一朝入伍,终身是兵

厦门华厦学院退役兵协会全体成员郑重宣誓

若有战,召必回!

 

 

 

 

供稿:厦门华厦学院退役兵协会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