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93日上午,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齐礼6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健康中心、公寓办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陈熙贞主持。

张剑辉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安全稳定、迎新工作做出指示。一是抓好开学初的相关工作,通过学生口的教育工作,保证老生尽快地进入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进而确保学习目标的完成;二是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围绕大事,保障安全。对于敏感事件要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各部门协同预警,确保敏感时期不出问题;三是迎新工作要做到“四迎”,即迎安全,确保学生安全、家长放心;迎温度,要做有温度的德育工作,要周密安排、细致迎新,有热情、有耐心;迎文化,要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在华厦大文化的背景下融合发展;迎愿景,要让家长和学生看到学校未来大发展的希望。最后他强调四点,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热情周到;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主动协调各部门;既要按部就班,又要解决突出问题;既要传承华厦文化,又要保证新生更远大的目标理想。

会上,陈熙贞处长对学工队伍人事变动情况以及今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抓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落实学生返校注册情况、把握重点关注对象的思想动态、加强晚点名和早考勤工作、深入走访宿舍及时掌握信息、关注网络舆情动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二要根据迎新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中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争取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公寓办、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

新学期,新展望,相信在全体学工人员的努力下,学生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

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张剑辉书记讲话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