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系列四—“开心上校杯”华厦美食•家活动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为了丰富我校宿舍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增强宿舍凝聚力,营造一个健康、团结、互助的宿舍文化生活环境。厦门华厦学院于2018年4月24日(周二)下午两点整,由校学生处公寓办主办、校自律会办公室承办、校自律会督查部、维权部、宣传部协办的“宿舍文化节系列四之开心上校杯-华厦美食·家”活动初赛在宿舍区小广场完美落下帷幕。本次也有幸邀请到了学生处公寓办副主任薛超群老师、检验科学与技术系陈博文老师、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张庆萱老师、人文创意系康兆春老师、商管系郑秋燕老师、曾文兴老师、商务外语系辛苗苗老师前来指导、点评。

1524703819318939.jpg

(图为比赛开始前)

1524703889181961.jpg

(图为评委老师及主持人)

    本次比赛我们将参赛队伍以宿舍为单位,分别进行三轮美食制作,其中包括入场热身、蛋糕制作、小游戏三个环节。

    热身环节:进行跨越障碍“六人七足”热身游戏。完成游戏的队伍在“华厦生活社区”公众号上发布本组参赛照片进行集赞。

    正式比赛由“指压板跳绳”、“刀光剑影”、“猜猜我是谁”、“扔沙包”四个小游戏以及蛋糕制作两个环节构成。

1524704049978632.jpg

(图为六人七足热身赛)

1524704100393699.jpg

(图为扔沙包游戏)

活动过程中,紧张又刺激,虽然小雨沥沥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热烈!过程中,参赛队伍成员分工合作有的去完成小游戏赢取材料,有的去用奶油和食材制作蛋糕。他们配合默契,团结互助,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宿舍小广场上不仅仅飘散着蛋糕的香甜,更洋溢着每个宿舍团结美好的友情。参与的是“开心上校杯”挑战美食·家的比赛,巩固的是宿舍六人的深厚感情!

1524704190773823.jpg

(新鲜的水果食材)

1524704227680465.jpg

(各类蛋糕装饰品)

1524704266754445.jpg

(蛋糕与奶油的搭配)

在蛋糕制作过程中,主持人采访参赛队伍制作蛋糕的初衷,参赛成员互相调侃,嬉笑嬉闹,每个人脸上都是幸福的笑脸,也表露出了平时生活中从未表达的情感。这就是一个集体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宿舍文化节的精髓。

1524704327463956.jpg

(主持人采访中,参赛选手脸上的笑容)

   最后由队伍代表阐述制作初衷和寓意并接受老师点评选出全场最佳。

1524704454389685.jpg

(图为比赛蛋糕)

厦门华厦学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系列四“华厦美食·家”初赛已拉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能使同学们意识到团队的合作重要性,加深宿舍同学之间的友谊和默契,形成友好融洽的校园氛围。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宿舍文化包含着深刻的内涵,有着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样的活动形式,对学生的思想修养、文化修养、综合能力等各方面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在大学中,我们有哭有笑,我们有感动也有矛盾。我们有爱也有“家”。我们从天南地北来,我们团结努力为宿舍点亮她的耀眼光芒!

1524704503793484.jpg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合照)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