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学习二十大.励志向未来”资助育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培养受助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精神,鼓励广大受助学生以见证者、叙述者、实践者的角度来呈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我校将举办“学习二十大.励志向未来”助育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绕“助学·筑梦·铸人”,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发展及成效为重点,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讲述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受助学生亲自撰写,师长参与点评。要求紧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励志与感恩,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二、征文对象  

 获得过国家或社会资助(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奖学金、助学金或各类社会奖学金社会助学金)的我校在读生。

三、征文要求:

(一)文章要求:字数1000-1500字。文章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思想积极向上,体现积极向上、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若发现抄袭文章,取消参赛资格。

(二)排版要求:

手写、打印纸张均为A4;打印版大标题小二号宋体加粗, 一级标题小三号黑体,文字四号仿宋,行距固定值28。

 (三)作品文件名以“年级+班级+姓名+文章标题”的形式命名,且务必在首页或末页注明:专业班级、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

四、征稿时间及评选

各班级选送作品至学院,由学院在12月13日前推荐优秀作品至学生处。要求以纸制和电子版形式同时报学生处,电子邮箱:whh@hxxy.edu.cn,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学生处将对获奖者给予适当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

                                          2022年12月5日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