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百年风华正茂 奋斗书写华章”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读书习惯养成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华厦资助〔20217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引领和榜样育人作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拟组织“百年风华正茂 奋斗书写华章”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读书习惯养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通过读书习惯养成活动,营造明礼诚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

三、参加对象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奖助学金获得者

四、活动内容

通过广泛宣传,各学院积极动员广大奖助金获得者及拟申报者利用时间图书馆借阅史书、名人励志传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或其他励志、感恩、诚信等相关的书籍,培养读书习惯。

活动形式

(一)根据公布推荐书单(附件),提交文字或语音读书心得。据阅读某本(部)书或者某篇文章,某篇名家的系列作品,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及成长经历,谈谈给自己留下的深远影响,抒发真情实感。

(二)加入厦门市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厦门华厦学院,参加俊秀图书馆图书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六、活动要求

(一)每人每月至少精读一本书,每年至少分享一次心得参与一次志愿服务。

(二)各学院在12月初推荐优秀读书心得10篇。

学院好的做法及成效(活动形式内容、参加学生人次、时间等)、相关图片等材料一并报送。

 

附件:俊秀图书馆专业类图书查询与借阅指南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5月26日

 

 

 

  • 附件【2021 7号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