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 “常勋助学金”、“洪涛助学金”、“蔡望怀助学金”、“郑学檬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学院

根据学“常勋助学金”、“洪涛助学金”、“蔡望怀助学金”、“郑学檬助学金”评选办法的相关规定,拟于近期开展“常勋助学金”、“洪涛助学金”、“蔡望怀助学金”、“郑学檬助学金”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额度

1、常勋助学金10名,每名1000元;
2、洪涛助学金10名,每名1500元;
3、蔡望怀助学金10名,每名1000元;
4、郑学檬助学金10名,每名800元。

二、评定条件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者可申报:

1、具有厦门华厦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籍的学生;
2、家庭经济困难,或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
3、学习认真刻苦,学业成绩居班级中等以上水平;
4、生活朴素、节俭,没有吸烟、酗酒及其它不良的生活和消费习惯;
5、思想道德品质良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没有任何违纪行为。
三、评定程序
  1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到辅导员处领取《助学金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供家庭经济状况证明。
  2、班级民主评议,辅导员对候选人家庭经济情况、在校学习表现进行了解、考察并签署意见后将本班申报学生名单上交学生支部进行初审后报系党总支
  3、党总支召开辅导员会议讨论和审核助学金申报人情况,提出助学金初评名单,经会议讨论并在所在系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于423前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公示材料仅体现学生姓名、专业、年级、班级等信息,涉及学生隐私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家庭困难情况等信息不得体现。公示期后,应及时撤掉公示文件。

4、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接到完整材料后进行审核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主管领导审批。

四、上交材料

1、学生个人申报表(附1)、华厦学院申请资助承诺书(附件2)党总支专题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本申报学生一览表(附件3)

2、填报全国学生资助系统要求的录入模块:学校资助名单(附件4)、困难学生认定管理(附件5)、家庭经济信息录入(附件6),填写后点击表格上方“开始检查”处进行校验,校验无误后提交学生处。

五、说明
1、“常勋助学金”、“洪涛助学金”、“蔡望怀助学金”、“郑学檬助学金”四项只能报其中一项,不得兼报。
2、凡已获得过校内外各类助学金的学生不再参加本次助学金的评选(已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报)


学生资助中心

20214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