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学生资助[202012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 25号)精神,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

示教育等,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二、创新形式、确保效果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在今年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中,创新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等载体,结合校园建设、班级建设等,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

 

请各学院将学生资助诚信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材料于6月27日前以电子版报至校资助中心。报送材料内容:活动时间、学生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含图片2-5张)、好的做法及成效等。

 

附件: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 25号)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5月27日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