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学生处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为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学子完善人格、向美而行,我校学生处资助中心、各二级学院在寒假及开学初陆续开展“知恩至诚 励志同行”主题资助系列育人活动。

各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建档立卡、校内奖助学金、企业奖助学金获得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感恩父母,孝亲敬老

寒假期间为父母做一顿饭、洗一次脚、做一次家务,体会父母的辛劳,进一步深化学生感恩意识,培养学生“识恩、知恩、报恩”的情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而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健康心态、进而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

 

(张城同学 为父母做一道菜)

 

 

 

 

(范馨文同学 为父母准备的便当)

    

活动二:感恩母校,励志进取

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受资助学生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结合本人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讲好学校及社会资助育人故事。

 

(李湘艳同学打扫教室卫生)

 

 

(余诗润 陈永超同学课后留下来打扫教室)

 

活动三:感恩先辈,报效祖国

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通过参观家乡红色基地、纪念馆、博物馆等,或观看一场红色电影、读一本有意义的“红色”书籍,丰富假期生活,激励学生对党、国家人民和社会的热爱,立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陈雅娟同学 正在读《习近平在厦门》一书)

 

 

 

(黄婉茹同学 走进家乡红色纪念馆

 

 

(邱舒怡同学 参观家乡红色纪念点


活动四:感恩老师,尊敬师长

寒假期间可以通过给老师发一封邮件、提一个建议、表一个心愿等活动,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让学生了解老师劳动的艰辛,激发对老师的尊敬之情、爱戴之情。

 

(黄爱纯同学 给曾老师写的一封信)

 

(郝涵宇同学 给翁老师写的一封信)

 

 

活动五:学院其他特色活动

各学院开展特色活动,及时了解受助学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积极打造“温馨”文化呈现活动成效

 

(信息学院组织受资助学生交流座谈会)

 

 

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是落实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认真开展感恩教育,为受助学生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人文关怀和温馨慰问,营造了温暖和谐的育人氛围。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父母的辛劳,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培养了 “识恩、知恩、报恩”的情感。同时,活动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同学们的健康心态、进而塑造了同学们的健全人格。在丰富假期生活的同时,激励同学们对党、国家人民和社会的热爱,立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着。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