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关怀下乡行,资助帮扶暖人心 --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在路上

作者: 时间:2019-02-2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要求,为了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我校开展了2019“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资助宣传活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了动员部署,选派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宣传大使通过班级集中宣讲和针对困难学生进行个别访谈两种方式,积极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同学们积极投入,悉心讲解各项资助资助政策,取得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所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向困难家庭宣传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家庭不再因为经济困难忧心孩子学业,让孩子更安心地投入到学习中。

(宣传大使通信专业吴小玲回母校宣传资助政策)

(宣传大使财务管理专业王敏慧与宣传对象交谈)

(宣传大使会展专业曾子雅向学弟学妹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


宣传大使吴小玲心得:

此次活动更让我明白,这一路能顺利地走来,都是因为国家有这么好的资助政策,难以想象如果没有这些政策,现在的自己是否还可以顺利读完大学,是否还能接受高等教育的洗礼。所以我很感谢学校以及国家对我的帮助,我对我的学弟学妹们说励志奖学金对于我们这些家庭条件不富裕的学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减轻了父母的操劳。无论奖学金还是助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的设立,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大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

宣传大使王敏慧心得:

我与走访的家庭开展了深入交流,讲解相关国家资助政策,希望这些家庭的孩子不要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学。家长表示之前他们对相关的资助政策都不太了解,很感谢这次的资助乡村行走访活动,给他们普及了资助知识。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这次“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中,我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直面宣传对象,积极主动宣传国家各阶段各项资助政策,与他们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难处、听取他们的建议。

宣传大使曾子雅心得:

本人在宣传中,我用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宣传并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耐心解释了资助政策有哪些项目和途径,申请的渠道有哪些。使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除了物质和金钱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让有需要资助的学弟学妹们安心学习,消除经济顾虑,接受更好的教育。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宣201902)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