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倡议书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3-11-11 点击数:

 

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

文明礼仪让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愉快的生活环境,更彰显着华厦学子的形象。然而,目前校园内外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成为“校园文明先锋者”,为此,校学生处、校团委发出如下倡议:

1、进出校园衣着整洁、佩戴校徽、自然得体、不穿拖鞋、走人行通道;自行车按位停放整齐。

2、见到领导、老师要主动问好,侧身让道、礼貌相迎,谈吐文雅、举止端庄,不争抢楼梯、电梯。

3、遇到领导、老师到宿舍探望、检查工作时,应起立问好,主动让座,热情交谈。

4、进老师办公室先敲门,征得同意后再进入,办完事后向老师道谢。

5、自觉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环境。上课不迟到、早退,不带早餐、零食进教室;专心听讲,不影响他人学习;课间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课后自觉带走垃圾,关闭电灯、电扇。

6、在图书馆、阅览室应保持安静、爱护图书设备。

7、自觉维护校园内的环境卫生,不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8、在食堂、餐厅用餐应自觉排队、不争不抢、爱惜粮食、文明就餐,餐后碗筷放到回收处。遇领导老师应主动问好,礼让先行。

9、保持宿舍生活环境的整洁,增强安全意识,不私拉乱接电线、排插、晾衣绳,同学间相互关爱礼让,休息时间不在公共区域喧哗打闹、不影响他人休息。

10、爱护公物,不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榜样示范作用,以文明行为,掀文明之风,带动全校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合力谱写我校大学生文明之歌!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学生处

共青团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3年9月30日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