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俊谈《加强高职院校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途径》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1-10-20 点击数:

辅导员业务培训系列报道之四:
 

王晓俊谈《加强高职院校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途径》

 
   10月18日上午,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系辅导员、福建省优秀思政工作者王晓俊老师就如何加强高职校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问题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首先,王老师指出了当前高职校大学生党员教育中普遍存在的政治理论水平不高,入党认识比较模糊;少数大学生党员服务意识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在党员的培养发展过程中,重视组织上入党,忽视思想上建党注重党员发展前的教育、培养、考察,忽略党员的发展后的继续教育等主要问题,并分析了存在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
   其次,针对存在的问题,王老师提出了改进培养教育的工作途径: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政治上成熟,思想上表率,把理论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抓好主要环节,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三要营造群众监督氛围,提高党员自我约束的意识。
   最后,辅导员就本次交流的主题展开讨论。商贸管理系学生支部书记陶春梅、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学生支部书记郭细卿、人文创意系学生支部书记王昂同志分别介绍了本部发展党员工作的情况,提出了要从入口抓起,严把党员质量关。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