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职业世界探索周 暨首届职业世界探索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着力打造我校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学校特举办“厦门华厦学院职业世界探索周暨首届职业世界探索大赛”。本次职业世界探索周将分为职业世界探索嘉年华(活动)和职业世界探索大赛两个阶段的活动,以活动为铺垫,大赛为手段,充分发挥“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鼓励学生探索职业世界,激发学生生涯发展的行动力。通过活动与大赛的相互结合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理性做好职业决策,促进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规划,为实现自身的人生目标、价值而努力。积极营造“学在华厦”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我校生涯教育成果,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探索职业世界,成就未来职梦

二、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华厦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厦门华厦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站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团总支

协办单位:海帆职场

三、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流程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职业世界探索嘉年华(活动)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2年11月89 宿舍区小广场

(二)活动内容:

通过嘉年华活动的参与,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自我,了解职业环境,活动分为三类,活动一(兴趣岛职业探索计划)和活动二(价值观大拍卖)选择其中一个参加后方能参加活动三(求职竞争力沙盘)。具体的活动规则和参与方式可在活动现场获悉。

(三奖项设置:

活动现场根据学生的参与情况给予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的礼品。

第二阶段:职业世界探索大赛

(一)大赛时间:202211月至12

(二)大赛设置:本次大赛分为专业探索、职业探索两个赛道。具体的参赛要求见附件1:大赛设置。

(三)大赛流程和时间安排

初赛阶段:各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大赛指导活动,从中推荐优秀作品进入本次校赛初赛选拔。商务与管理学院选派不少于12份,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选派不少于8份,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选派不少于6份,人文学院选派不少于10份。以上为两个赛道的作品数。

1.提交方式:所有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将每位参赛者或参赛团队的作品以学院+赛道+专业+姓名的PDF文档命名,并填写XX学院职业世界探索大赛推荐作品汇总表》,将以上材料投递到邮箱:1953791847@qq.com

2.提交时间:20221118日前

3.评审方式:主办方组织评委对初赛作品进行书面预审主要评价参赛作品内容是否充实完整、形式是否丰富多样、探索方法是否合理、梳理逻辑是否清晰。根据各赛道参赛人数,各赛道将选拔6—8名参赛者或团队入围决赛。并于1124日前公布决赛名单。

决赛阶段:主办方将邀请校外专家对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并评选出获奖作品优秀指导教师

1.决赛形式:1)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现场陈述(PPT辅助)展示参赛作品,时间为6分钟(5分钟时将给予提醒,展示时间到即停止演示)2)现场答辩、评委提问:展示结束后,进入每人3-4分钟的答辩环节,包括评委提问(1-2个问题)、选手应答。

2.赛时间地点:126日下午 明德报告厅(暂定)。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奖项分赛道评选(根据各学院选送赛道的情况确定,可空缺),每个赛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团队):1科技学分+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团队):0.75科技学分+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团队):0.5科技学分+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0.25科技学分+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2名):获奖证书

各学院选送的其余选手:0.1科技学分(不叠加)

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参赛个人或团队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将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五、活动规则

(一)所有参加活动和大赛的学生必须服从统一安排。

(二)参赛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报名赛道对应的要求开展调研。参赛作品主题要结合个人实际与社会需求,从行业、企业、专业、职业等方面进行职业环境探索。参赛者或团队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不符合规定,立即取消参赛和获奖资格。

六、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15153617006 就业服务工作站(负责嘉年华活动)

6276280       人文学院(负责大赛)

主办单位6276221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总协调)


附件 1.大赛设置

2.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职业世界探索大赛专业探索报

/导图

3.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职业世界探索大赛职业探索报

4.XX学院职业世界探索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2022113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