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错峰返校的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教应对疫情领导小组【20212号)、《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厦门市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厦教办【202199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科学精准、从严从紧”的原则,经研究,拟安排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可能会有所调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拟定返校时间

(一)非毕业班返校时间

返校批次

返校具体时间

返校对象

核酸检测时间

第一批次(省外)

222

8301800

省外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

224

第二批次(省内)

226

 8301800

商务与管理学院

31

(含第一批次返校)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第三批次(省内)

227

8301800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人文学院

每批次返校的具体名单及有关要求由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

 

(二)毕业班学生返校安排

毕业班学生不安排集中返校,可根据二级学院论文指导、毕业相关工作、等级考试及升学考试等需要返校,返校时间不早于35日。因实习需要返校拿取行李的,学生联系辅导员后,由辅导员联系校公寓办吴加其老师受理。

二、暂缓返校学生工作安排

(一)有以下情形学生暂缓返校:

1、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旅居史,包括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中有此类人员的学生,暂缓返校。上述人员按照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后,经学校批准方可返校报到。

2、凡14天内报告1例及以上有传播风险的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及时划定风险等级的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的学生,按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3、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入境后尚在居家隔离或日常健康监测阶段的。

4、有其它疫情暴露情况的或因健康状况异常等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入校的。

5、目前身处境外的或入境后未完成“14+7+7”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二)非集中返校时间符合返校条件的申请流程

1、属于暂缓返校情况或因个人原因无法按期返校的,需提前在易班平台上办理请假手续。

2、未在222日、26日、27日集中返校时间按时返回的,学生首次入校需向辅导员提出返校申请,由二级学院参照流程核验,并向校学生处宋丽丽老师报备后方可返校。

三、开学返校相关要求

(一)学生返校前14天

1、在未收到正式通知返校前,尽量不要外出,仍然做好居家防疫工作,勤洗手、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清洁卫生。

2、在家继续坚持测量体温,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完成体温日报告,学校发出返校通知后,应按照二级学院辅导员要求,如实上报返校前14天健康信息情况,如果因为瞒报、谎报导致群体传染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学生返校前7天及返校途中

1、登录易班校本化办事大厅,如实填写“寒暑假返校登记”,(登记系统包含《厦门华厦学院拟返校学生健康排查表》,“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出行信息、i厦门公众号登记截图等内容)。从厦门市以外返校的,需要在i厦门公众号登记返厦信息后方可返校。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做返校准备,48小时内核酸报告为返校所在批次的时间节点的48小时内。因路途较远,无法在返校前上传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的,可在返校途中收到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后及时联系辅导员。

2、提前备好口罩、体温计、酒精湿巾或免洗消毒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准备多个医用口罩,如乘坐火车时间较长的建议多准备两个口罩,方便中途更换。

3、福建省内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交、大巴、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学生,如出行信息临时变更的,应及时告知辅导员。

4、主动学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采取科学恰当的防护措施。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妥善保存票据,在返程途中做好健康监测。

5、精简行李,提前开通公交、地铁等移动支付。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尽量少用纸币或地铁卡,及时开通移动支付。

(注意: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肌肉酸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等症状者,应马上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不得返校。)

(三)返校报到当日

1、为防止返校人员聚集,严格执行错峰、错时返校,各批次学生务必根据规定时间按时返校报到。

2、乘坐私家车返校,抵达公寓区三校保安岗亭后,家长及车辆尽快离开,不得进入公寓区或逗留在公寓区入口处。

3、报到流程:

(1)核验身份:学生抵达公寓区、校区应主动扫描“校门口健康码”登记信息,显示为“绿码”,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一证),工作人员核对返校花名册后,方可入校。

(2)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公寓区和教学区。

(3)学生返校当日,入住半月楼学生在学校北门核验点核验,经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入住公寓区学生在公寓门口核验后,从公寓后门(靠理工宿舍区)进入公寓区;走读学生由二级学院点对点通知学生做好核验工作

(四)学生返校后

1、认真参加“返校第一课”主题教育,提交《厦门华厦学院拟返校学生健康排查表》纸质版,由辅导员统一收取。

2、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出校,养成“教学区—公寓区”两点一线生活模式。课后及时回宿舍,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如必须出校,应向辅导员报告,并按照《厦门华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与外出期满返校管理办法》履行请假手续和重新返校申请。

3、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每日晨、午、晚检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校园卡。

4、科学佩戴口罩: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在校内不聚集且保持1米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处于聚集区域或安全间距不超过1米时要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用完的口罩或一次性手套要扔到专用垃圾桶、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宿舍保持通风,每天按时打扫卫生,定期进行消毒。

6、不建议互相串门,扎堆聊天,不开展或参与聚集性活动等。

7、为避免扎堆就餐,学校食堂将开通线上预订功能,进行统一配餐,学生在指定区域用餐,尽量不要在外用餐。

8、学会自我调节,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同时,注意周边同学的健康状况,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或者其他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

9、返校后学生进入校区和公寓区需刷校园卡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出,学生校园卡遗失的返校后一周内应补办好,未补办好之前需凭准予返校通知单进出校区和公寓区。

四、温馨提示

(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若上级对春季开学有新的要求和部署,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并由学生工作部门另行通知。如有不明事宜,请咨询辅导员。

(二)本学期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21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前两周采用线上教学。具体请关注学校教务处的教学工作通知或咨询班主任。

(三)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积极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保障个人健康,共筑健康免疫屏障。

期待与你们相聚在春暖花开的美丽校园,让我们一起向未来,携手迎接本科合格评估,齐心共建更加美好的华厦校园。

 

   

厦门华厦学院

2022210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