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庆节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青年朋友们:

72年风雨兼程,72载逐梦前行。今天,我们站在两个百年征程的历史交汇点,迎来了新中国的72岁华诞。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同时,我们也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却又意气风发的新时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祝福祖国母亲72年华诞,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我们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守报国之心、树立报国之志、增强报国之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这是一个非同寻常却又引以为傲的国庆节。在疫情的困难面前,学校以你们为傲,你们都是校园疫情防控的英雄。你们用爱和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不得已”变成“了不起”,让这个特殊的国庆节尽是欣慰、满是感动。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最需要的地方,你们是学校的守护者;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是守望相助的好伙伴。志愿红、橄榄绿交相辉映,不辞辛苦做奉献;敢担当、善作为各显身手,共克时艰好“战友”;有大爱、识大局风雨同舟,服务同学暖心窝。

汇聚微光成星河,守得云开见“疫”散。同学们,当前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不能麻痹大意,按照厦门市防控要求,继续推行校园封闭管理、线上上课,的确给大家带来诸多不便,若你心有苦楚,让我们给彼此一个微笑,互道一声坚持。国庆节你虽然缺少一张回家的车票,但你可以用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一张与舍友温馨的合照,让父母知道你在学校一切安好。突如其来的疫情,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康庄大道上的一点小挫折、小插曲,我们坚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攻坚克难、美好重归



              厦门华厦学院 党委学工部(校学生处)

                        2021930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