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六期辅导员心理工作胜任力提升计划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校学生处(健康中心)于2018年12月21日下午在求索楼101举办了辅导员心理工作胜任力提升计划第六期培训班。本期培训邀请到心理学硕士、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海荣老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学生处所有辅导员及各学院新任班级导师参加了本场培训。

 

王海荣老师从心理危机的概念谈起,阐述了与心理危机有关的若干重要因素,并说明对学生进行风险评估的常见方法。最后,王老师以其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几年的丰富经验,通过案例呈现的方法详细阐述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出现时的处理方案及注意事项,指导辅导员如何规避学生危机处理过程中的常见误区,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18403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