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 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学习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安全工作无小事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校学生处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的通知》,部署落实各二级学院学习收看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各二级学院以线下集中观看直播、线上回看录播等形式共组织6700余名教师和学生,共同学习了由市消防救援支队讲授的“校园消防安全”课程。

课程中,消防员以真实的案例警示学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以科普视频让学生掌握逃生技能,以“身边的消防隐患”实践活动让学生排查身边的消防隐患,强调消防安全‘两要’与‘五不要’。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也提醒学生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撕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使用明火;电动车不进宿舍、校园,不将电池带入宿舍充电。

课程学习后,同学们反响强烈,通过提交学习心得,小组讨论等方式加深对课程的“吸收”。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

未来,学校也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护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