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起航——华厦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凤凰花开会有时,学有所成亦有期!昨日,我校首届418名本科毕业生,在嘹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毕业誓言中,载着母校的希冀与嘱托,整装待发,即将扬帆起航!

7月的盛夏,骄阳似火,却无法阻挡毕业生和家长代表们的热情。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中,大家早早地在会场内就坐,等待着毕业典礼的开始,与母校一同见证这一荣耀的时刻。上午9点,随着校领导、导师团的入场,厦门华厦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俊秀报告厅浓情启幕。典礼由副校长陈民伟教授主持。

“四年前,华厦学院正式升格为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你们幸运地成为学校的首批本科生。四年来,你们在温故知新中明志,在学思闻道中求索,在明德齐礼中致远,追求学问、提升能力,你们与华厦同命运、共成长。”杨芃原校长动容的致辞让在座毕业生们激起了心中难舍的离别之情。他以蔡望怀主席为母校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为着眼点,提出了四点希望,鼓励毕业生们勤学善思、多见广识,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努力做未来的企业家、或企业与社会的骨干;修身立德、慎独致远,学会感恩和助人,学会谦让和宽容,学会自省和自律,学会出谋和划策,学会被领导和当领导;明辨是非、善于决断,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弘扬正能量,不盲目从众,不人云亦云;四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为信念和行为准则,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成为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骨干人才和精英。

典礼上,校党委委员、赵丽副校长宣读 “校长推荐信”、“书记推荐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应用技术研究院庄峙厦院长宣读毕业决定、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杨芃原校长和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分别为8名“校长推荐信”、“书记推荐信”和28名“优秀毕业生”获得者一一颁发证书和亲笔题词的《微习惯》赠书,并援正流苏。校领导为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杨校长亲自为每位毕业生授予学位。每一个幸福洋溢的笑容、每一次温暖热情的拥抱、每一幅精彩互动的画面,都在此刻,记录下校长对毕业生们的深切祝福和浓浓爱意。

  

随着典礼的进行,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先后上台致辞。

典礼上,毕业生们用满腔的激情和热血,以华厦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之名,庄严宣誓:“坚持理想、脚踏实地;不忘校训、绽放青春。以母校为荣、以祖国为傲,让理想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薪火相传的华厦人!”

典礼的最后,在校友和在校生代表的带领下,台上台下齐声歌唱,《送别》、《当》、《朋友》等旋律在报告厅里回响。祝福和感恩、拥抱和泪水在此刻交织,庄重而不失活泼、热烈而不失温暖的典礼徐徐落下帷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福首届本科生们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校长杨芃原,校党委书记张剑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首批五个本科专业的辅导员、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典礼。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