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31日,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齐礼6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健康中心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熙贞主持。

会上,陈熙贞处长围绕“安全维稳”、“宿舍创建”、“其他重点工作”等主题作了工作部署。她指出,各学院一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依托主题班会、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定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二要夯实日常管理工作基础,严抓早考勤、晚点名工作。同时,要继续做好实习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把握重点关注对象的思想动态,落实网贷“每月一查”制度,不漏报、瞒报。三要根据《公寓示范性宿舍建设工作方案(框架)》(学生处文件【20195号)做好宿舍的改造,充分发挥示范性宿舍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要严格落实精准就业帮扶政策,提高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主题班会的实效性、扩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发挥易班平台思政教育作用,开展积极心理帮扶。

张剑辉书记强调对于长期存在的问题要能破难题、补短板、立规矩,通过专项会议等研讨突破难点。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学校发展关键期,我们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敏锐感,以“立德树人”为培养目标,让学生有热爱社会主义,决心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也要学会有高强的本领。最后在安全保障问题上,要学会抓时间节点,促程序规范;抓空间和地点,促管理规范;抓敏感问题,安保规范;抓苗头小事,促学校稳定大局。


张剑辉书记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上做工作指导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