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20181227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2018年度就业工作会议在我校齐礼楼602会议室召开。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学生处陈熙贞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文件精神,她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四不准”和“三严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分类精准帮扶,切实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林海宏主任针对本次就业会议召开的意义、就业质量概念、以及未来就业工作思路和新的就业质量评价指标做了阐述。她指出,三年后我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学院要针对新的就业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结合本学院学科及专业特点,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企业和优秀校友的优势,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努力提升就业指导水平,有的放矢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完善就业跟踪体系从而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随后,就业指导中心陈燕同志就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服务、创业、征兵等工作以及就业理论研究等方面向大会作了报告。各学院结合本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跟与会人员做了分享。商务与管理学院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了报告,并对2019届就业工作作了研判;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对本学院的就业工作模式以及未来就业工作的开展作了讲解;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对2019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做了摸底,并就如何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做了经验介绍;人文学院围绕“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这一主题为大家分享了人文学院就业工作特色。

近三年以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稳步前进,总体就业率超过98%,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应用型技术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广受社会肯定。希望在2019年各学院群策群力,总结经验,在就业质量上再创新高。

IMG_6220.JPG

2018年度就业工作会议)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