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立足于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要求落实到个人,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20243月召开了各年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班会。会议由各专业辅导员主持,全体同学踊跃参加。

在班会中辅导员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教导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此外,辅导员们还就“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提醒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网络谣言的危害性,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呼吁同学们共同抵制网络谣言,为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授课现场

本次班会通过深入学习和交流,引导广大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鼓励广大学生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我院思政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